English

国家将对出口小家电产品实施法定检验

2000-02-25 来源:光明日报 邵文杰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2月24日电记者今天从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: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、海关总署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最近联合发出通知,要求今后对出口小家电产品要实施法定检验。

随着我国对外贸易的发展,作为重要的机电产品之一的小家电产品,出口量越来越大,并已进入了世界各地的市场。由于小家电产品直接涉及使用者的人身安全,出口小家电产品出现的安全质量问题,已影响了我国机电产品的出口及产品信誉。

通知要求:对家用型洗碟机、家用型喷射喷雾机械器具、真空吸尘器、地板打蜡机、厨房废物处理器、食品研磨机、搅拌器及果菜榨汁器、电动剃须刀、电动毛发推剪、电热水器等出口小家电产品,自今年起实施出口法定检验,其安全性能项目不能低于GB4706.1及GB4706的系列产品标准规定。

对出口的小家电产品,海关凭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出具的《出境货物通关单》验放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